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劳模精神主题公园

2021-05-16 10:35:14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全力打造劳模精神主题公园,公园整体紧紧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力求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

北戴河区劳模精神主题公园位于北戴河区联峰北路佳园,它的构思紧紧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力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打造劳模服务品牌。作为一个“劳模精神主题”公园,它不仅有其他公园的长椅、绿植,还处处体现着“劳动”之美。

北戴河区劳模精神主题公园工会管理人员焦月说:“公园中有许多关于劳动的标语,比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团结、务实、 开拓、奉献,劳动最光荣等等,一共有10多处这样的经典名句。劳模座椅上是全国劳模李志坚说的话,将快乐送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让人们在休闲的时候还能品读劳模的语言,鼓舞人们热爱劳动,争当模范先进。”

此外,园内现建有劳模精神主题公园LOGO、特色展架、艺术雕塑、石体雕刻、功能座椅、节点小品等,所有设计以红、白颜色为主色调,以“五一”“工匠”字样为设计元素,将环境与色彩相结合、将艺术与功能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时尚化的特点。

市民表示“将快乐送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工匠精神从小事做起”这些提示语都很好,特别励志。我们要向劳模先进学习,从日常小事做起,从平常工作中做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身边有一个这样一个主题公园,能时刻感受到劳模精神。

据了解,借助劳模精神主题公园,北戴河区总工会除常规展牌之外,还建设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开展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劳模关爱月”、劳模志愿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秦皇岛北戴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刘香萍称:“人们来到这里,可享受闲暇时光,可以畅想美好未来。同时可以通过‘五一’前后的劳模诵、职工文艺作品展示、劳模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来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劳模精神主题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立体雕塑等内容,引导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薪火相传。”(记者郎友峰)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