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燕赵新答卷·秦皇岛|全域全季:“上山下海”拓展旅游空间

2021-05-26 11: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五月,秦皇岛全市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着最后的冲刺。在山海关区古城内的先师庙修缮工程现场,刚修缮完的“东庑”“西庑”“泮池”“泮桥”正在做工程细节收尾,院内地面正在墁铺青砖,四处文物遗址的文化展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先师庙修缮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山海关古城遗址保护提升项目”重要建设内容,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建设的重要文化节点。

近年来,山海关区以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建设为依托,将全区长城沿线、古城等区域进行文化开发,实施科学的保护利用,使其成为该区全域全季旅游的推进剂。

在先师庙不远处的柴禾市,是一个具有600年历史的老集市,当地政府将长城文化、海的元素融入其中,对集市环境、摊位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游客体验。

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秦皇岛市引导生产要素向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聚集,深挖文化资源,以“上山、下海、入村、升空”为方向,拓展旅游空间;旅游产品设计上从单纯依靠历史、自然资源就地取材、单一产品,向全新创意、融合创新延伸;利用山区、河流发展滑雪、滑冰运动,打破原有旅游产业发展时间限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