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水产品出口量全省第一

2021-05-27 16: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秦皇岛市拥有162.7公里海岸线,捕捞作业渔场1万平方公里,15米等深线内浅海增养殖面积80万亩,20米等深线内310万亩,滩涂7.5万亩,发展水产养殖和加工条件优越。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现有水产品加工企业44家,年加工量30万吨,年水产品加工总产值50亿元,出口创汇1.8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量的80%以上,位居全省第一。

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秦皇岛市水产品加工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涌现出禄权水产、海东青食品等一批知名企业,它们也成为全市水产品加工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昌黎县禄权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品研发、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水产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内企业,拥有符合欧盟质量管理标准大型贝类加工生产线,日产百余吨速冻水产品,在全国贝类加工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27亿元。

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海洋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冷冻冷藏、冷链物流仓储、水产品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综合性民营企业。在中国农产品交易会上,公司产品连续七届获“名优产品”称号。海东青牌杂色蛤系列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获批准予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

昌黎县海东水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水产研发、孵化、养殖、加工、出口为一体的专业型水产企业。拥有两条生产线,主要产品有冻煮杂色蛤、单冻扇贝柱、冻半壳夏夷贝、江珧贝、裙边夏夷贝、冻章鱼等,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际市场。

秦皇岛美烨食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鲜水产原料收购、加工、冷藏、销售于一体的海产品加工企业,先后通过了美国HACCP、英国BRC认证,在美国FDA注册备案,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