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到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5-28 10:2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5月27日,秦皇岛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朱政学深入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宣讲,到MCN企业开展调研,与网红经济从业人士进行座谈。

朱政学先后到秦皇岛糖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之窗网红经济孵化基地,实地参观红色直播间及党组织阵地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全市网红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网红经济发展现状、实际困难和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朱政学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要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自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朱政学强调,秦皇岛市以互联网、自媒体为主营业务的网红经济发展迅速,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MCN机构,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初显。互联网企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建设,引导网红经济从业者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传播优秀文化,普及健康知识,助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肩负起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使命责任。

朱政学强调,要抢抓互联网、大数据、5G发展机遇,积极发展网红经济,把握方向,搞好设计,努力实现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要深耕本地资源,赋能线下实体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实体经济与直播机构搭建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对接,支持有条件的旅游景点、特色街区、园区、商场建设特色直播场景,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特质,实现“线上引流+直播带货”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实体经济与网红经济融合发展。

朱政学要求,要加强风险管控,各MCN机构应根据自身经营模式和特点,加强直播规范管理,建立主播认证制度,完善网红行业规则,提高风险防范和处理能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监管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鼓励协会开展网红经济研究,吸纳有关研究机构、高校、各管理部门等方面积极参与,促进网红经济在秦皇岛市健康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和市直有关单位、海港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