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青龙花果山村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1-05-30 17: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上午,小雨绵绵,天气微凉,却挡住不住花果山小学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开阔学生眼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花果山村组织花果山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传承红色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当天,50名花果山小学学生参观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老龙头景区、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新澳海底世界,深入了解了长城文化、革命历史事件、玻璃文化、海洋科普知识等,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中喜迎六一儿童节。

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中外玻璃文化。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感觉收获满满,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古代长城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特点,以及发生在长城沿线的红色故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实现民族复兴需要一代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花果山小学六年(1)班韩立强说。

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花果山小学学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长城脚下抗日历史事件。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在六一儿童节和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孩子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景区等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古迹、展馆,将历史文化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希望学生们能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驻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花果山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张学刚说。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