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开展青少年开放日模拟法庭活动

2021-06-01 17: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予仁、孟蝶、任静兰)5月30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活动,邀请南园中学部分师生参观法院,模拟庭审,感受司法魅力。

在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法院近年来在便民诉讼、一站式服务方面的努力,讲解了当事人来到法院后的诉讼流程、所需材料以及如何通过多元方式化解纠纷等内容。学生们来到服务窗口前模拟立案程序,在法官的帮助下撰写起诉状等材料,了解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诉前保全等法律知识,现场操作服务终端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并观看了正在进行的一场网络庭审。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