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可喜成绩

2021-06-02 15: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王振宝)近日,笔者从秦皇岛市科技局获悉,经过两年的发展建设,由市科技局批准建设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秦皇岛市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效显著,在农业现代化、农业数字化、农业信息化等工程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该中心将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相融合,开展涵盖农业物联网系统集成、农业大数据服务、农业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和新技术成果推广等工作。目前,已完成封装线激光测量软件开发、海参养殖区环境检测平台、黄瓜炭疽病精准检测系统等3项科研新产品,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6个,发表论文9篇。

在社会服务化方面,该中心与秦皇岛小马物联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本地多家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开发温室大棚智能控制系统等多项科技项目,实现互补多赢,共同取得丰厚回报,为秦皇岛市各县区提供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为加快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程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