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丁伟到秦皇岛市部分危化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2021-06-07 10:4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4日,市长丁伟到秦皇岛市部分危化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先后来到秦皇岛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和秦皇岛东方石油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中控室和罐区等场所,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营、设备工艺、安全环保等情况,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丁伟指出,危险化学品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高危行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做到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丁伟强调,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要树牢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自查自改、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切实把防护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细节。要加强安全教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集中培训等形式,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覆盖,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环保红线,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水平,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丁伟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聚焦危化、民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狠抓安全生产、服务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