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绿色护考”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21-06-07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杜景龙)为给秦皇岛市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健康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6月1日起,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启动“绿色护考”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为两个阶段,6月5日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将根据掌握的噪声污染源、有害气体污染源,结合信访工作热点,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施工工地、娱乐场所、餐饮、空调和冷却设施等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尤其对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对噪声超标、超标排放有害气体、存在异味扰民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或处罚。同时,加强与教育、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推进环境噪声污染的控制与管理。

第二阶段为考试期间,6月7至9日,每日抽调50名精干执法人员强化考场周边巡逻保障工作,加强对考场周围500米内区域的执法检查,杜绝建筑施工噪声及其他各类固定噪声源的扰民现象,防范偶发高噪声的产生。

此外,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把防范突发环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将根据《秦皇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科学研判、掌握主动,扎实做好高考考试期间的环境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妥善及时处理突发环境事件和重污染天气,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