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朱政学调研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

2021-06-08 10:1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当天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海港区、北戴河区,深入部分高考考点实地调研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

朱政学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北戴河中学,深入考场、考点办、医务办、试卷保密室和视频监控室等处,听取考点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试卷保密安全、周边环境治理、医疗服务保障、食品安全、发热隔离观察、突发事件预案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各位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祝福所有考生考出优异成绩。

朱政学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特殊高考,也是河北省新高考改革模式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组织管理任务重、难度大,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

朱政学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根本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关注度高,不允许有任何闪失。要把“平安高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内容来抓,严守试题试卷安全生命线,严格执行考试安全和试卷保管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过程的监督和管理,坚决杜绝泄密事件。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考点、考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各环节防疫举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管理、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考试工作疫情防线。

朱政学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加大考务检查督导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医疗卫生、防暑降温、供电供水、气象预测预警等保障工作,强化考点周边噪音治理和治安管理,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的环境和服务。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志愿填报指导、阅卷和录取等环节工作,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副市长廉茹艳,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及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