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李耀滨调研水胡同水库引水工程及防汛工作

2021-06-08 16:54:02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6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耀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水胡同水库引水工程及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为有效改善县城供水条件,保障城区发展,青龙实施开展水胡同水库引水工程项目,该项目选址位于马圈子镇水胡同村,占地面积45亩,项目计划总投资17138万元,主要新建净水厂一座,引水及输水管道总长度12.8公里(其中隧道洞段1.7公里)。当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引水管线铺设到哪?泄洪量每秒多少立方米?”在水胡同水库引水工程项目现场,李耀滨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水胡同水库管理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具体工作情况汇报。

李耀滨指出,水胡同水库引水工程是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工程办实办好。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平行作业,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推动工程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切实加强跟踪服务和协调调度,确保项目整体有序推进。要树牢质量意识,按“深、实、严、细”要求,严格操作规程,规范资金使用,把引水工程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李耀滨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防汛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切实把预案的应急措施做实、操作流程做优。

要强化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摸清底数,聚焦水库、尾矿库、塘坝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防汛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密切协作联动,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全县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张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