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1-06-09 10:26: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第81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放管服”改革惠民惠企实事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竞争大势、创新大势、发展大势,全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放管服”改革惠民惠企实事。会议强调,谋划实施“放管服”改革惠民惠企实事,是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放管服”改革主题,谋划好实施好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聚焦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分类谋划、分批发布惠民惠企实事,认真组织落实,积极承诺践诺,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经济指标“双过半”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秦皇岛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有针对性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存量经济更好地发挥效能、释放潜力。要下大力量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上项目的同时,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分析研判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巩固优势指标、提升中游指标、补齐短板指标,保持住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运行调度,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增比进位。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协调,着力提高立法质量,通过立法解决好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