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打响百日攻坚战 向非法盗采“亮剑”

2021-06-10 10:00:42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秦皇岛青龙打击非法盗采资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李耀滨出席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对全县非法盗采行为进行全面严厉打击,规范矿业开发秩序,确保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会议通报了非法盗采情况。

李耀滨指出,青龙地域面积大,各种大小矿点儿多,非法盗采存在环境的隐蔽性和复杂性,打击非法盗采任务艰巨,迫在眉睫。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打击非法盗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畏难情绪,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能麻痹大意或心存侥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确保将非法盗采行为打击遏制到位。

李耀滨指出,从即日起至9月1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是通过集中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检查县域内非法盗采、违规开采矿产砂石资源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无证采矿、无证勘查、超层越界开采、破坏林地耕地采砂、河道采砂、不按照开发利用方案采矿、持勘查许可证采矿、非法转让矿业权和以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和采空区治理为名采矿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整顿规范矿产砂石资源开发管理秩序。

李耀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重拳出击,全面排查检查不留死角,构建网格监管体系,全面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倒查保护伞,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胜利。

李耀滨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大家要迅即行动,全面出击,高压推进,铁腕治盗,确保打赢打击非法盗采行为的攻坚战。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发改局、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应急局、交通局、税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分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和分管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县大督查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冰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