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爱心社四群”为秦皇岛青龙少年撑起一片天

2021-06-10 10:03:24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6日,秦皇岛青龙14岁的小严收到了4000余元现金。对于从小都很少收到压岁钱的小严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望着面前一张张陌生又温暖的脸,小严眼圈发红。

在小严两岁时,父亲意外去世,母亲出走音讯全无,从小严记事起,除了姑姑时常关怀看望,陪在身边的只有爷爷、奶奶。祖孙三人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大汇河村张杖子自然组的家里相依相伴。6年前,爷爷查出口腔癌,在天津的医院做了手术。患病后,老人只能吃流食,身体非常瘦弱,再也干不了重活儿。老家的地种不了了,再加上爷爷需要在市区的医院做化疗,爷爷、奶奶便带着小严从青龙老家来到海港区生活。为赚钱养家,奶奶找了一份环卫工的工作。

今年爷爷70岁,奶奶也68岁了,体力不如从前,却依然拖着年迈的身体劳作。懂事的小严从此成了家里的一个重要“支柱”,在学习之余,还担起了跑腿、做家务、陪爷爷奶奶看病等责任,过早地成了“小大人”。

一周前,有人将小严家的情况反映给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志愿者“战狼”特意来到小严家走访探望。从小严家回来,“战狼”便把情况反映给团队的管理群,志愿者们当即表示要对小严一家进行帮助。6月4日,大家自发在群里接力捐款,一天时间,100多名志愿者捐款3000元。群友“大师兄”把小严家的情况发到自己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了1000多元钱。其中,一位远在湖南的素未谋面的网友给“大师兄”转了500元,委托他交给小严。

6月6日,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的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和4000余元爱心捐款来到小严家的出租屋,把凝结着大家爱心的捐款送到孩子手中,鼓励他好好学习。

“战狼”和小严加了微信。他说,团队对小严的帮助不会中断,日后会不定期对孩子进行帮扶,“大伙儿帮一把,孩子的求学路能走得顺利些”。(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