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路边隔离墩变身“消防宣传墩”​

2021-06-10 10:16:4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秦皇新天地环岛路边20余个绘有卡通消防员形象的隔离墩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

为向全社会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思路,对路边部分隔离墩进行消防卡通涂鸦。原本灰蒙蒙的隔离石墩,经过创意涂鸦,成了憨态可掬的“艺术品”,成了“消防宣传墩”。


“相对于传统的消防安全宣传方式,消防卡通涂鸦具有保存久、趣味性强、观赏性高的特点,能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居民关注消防安全、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的意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尹亚双介绍。(记者李泽群、付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