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6-11 16: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0多名港口职工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徐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河北港口集团在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港口职工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序幕。200多名职工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在场职工满怀深情、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港口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

初夏时节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天清气朗,花繁叶盛。蔚蓝的海平面上,一艘高高悬挂鲜红党旗的游艇引领着由河北港口集团帆船协会会员、志愿者和党员代表驾乘的100艘红色帆船驶出港池,铺陈出一幅“党旗招展引航程,百舸争流共奋进”的生动画面。百艘红帆在大海中逐浪前行,充分展示了河北港口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港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河北港口集团开展海上扬帆活动。  通讯员边疆摄

活动举办地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是百年秦港的发祥地,同时也是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开港123年来,港口始终不忘“强港报国”的初心使命,已发展成为跨地域布局秦唐沧邯三港四地,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昔日的能源口岸已华丽蝶变为开放时尚、绿色智慧的国际旅游港,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秦皇岛市热门的打卡地。

当前,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河北港口集团正致力于将秦皇岛港西港区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旅游港城市中央功能区,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为港产城融合创新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