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残联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2021-06-11 16:31:33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开发区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切实解决残疾人群“急难愁盼”问题,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日前,由开发区残联主办、秦皇岛同创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开发区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定岗培训开班。来自腾飞路街道和船厂路街道的20名残疾人接受了为期10天的淘宝电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残疾人自身情况,因人施教,注重实效。理论教学主要包括网店定位、开店流程、网店后台管理、货源寻找和选择、网店销售技巧和经验等内容。实践教学主要包括店铺装修、商品管理技巧等内容。

近年来,开发区残联针对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职业学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等社会资源,定期开展“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就业创业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创业扶持培训等。自2018以来,共有388名残疾人接受了职业技能培训。

下一步,该区还将根据残疾人的培训需求和社会就业情况,持续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培养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拥抱美好生活。(刘晗月、刘鑫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