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获9个亿中央财政支持为清洁取暖工作提供保障

2021-06-11 17: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6月9日至10日,秦皇岛市清洁取暖设备展览会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新能源企业纷纷带着自家最新的产品、技术和理念,向观展者生动展示设备优势和运行模式。

笔者从展会上了解到,近期财政部等四部委按照相关程序,对全国各地市清洁取暖项目申报进行了审核,秦皇岛市成功入选,获得中央财政9个亿资金的支持,进一步为全市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展览会共分为气代煤、电代煤、光热光伏、生物质4个展区,除了配备详细的改造方式说明和视频资料等,参展企业配备专业的讲解员现场讲解。以集中展示清洁取暖设备的方式,通过企业介绍、现场观摩等方式,让各县区直观了解清洁取暖改造方式,对比设备投资成本、运行成本、维保情况,为下一步各县区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提供参考支持。

“村民环保意识不断提高,都比较支持清洁取暖,希望为蓝天保卫战作贡献。面对多品种、样式的产品,村民担心取暖效果,尤其是安装和运营成本,也不知道哪种更适合自己。”海港区杜庄镇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王坤介绍,他带领38个村“两委”和居民代表近100人来参展,目的是让老百姓真实体会到清洁取暖设备使用情况,面对面和厂家交流,了解不同设备的各自优势。

展会上,各家企业为尽可能全面展示产品,各出奇招,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LED屏、赠送小礼品、设备样机展示等多种形式,引导参观人员了解新型采暖设备的优势,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清洁能源“大科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