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5部中外导演剧目亮相首届阿那亚戏剧节

2021-06-11 17: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6月10日,2021年首届阿那亚戏剧节开幕式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阿那亚生活汇草坪戏剧大本营举行。

据了解,2021年阿那亚戏剧节是中国第一个海边戏剧节,6月10日至20日,25部中外导演的剧目,共计71场演出在阿那亚12个形态各异的剧场进行,包括《狂人日记》《白鹿原》《探长来访》《伤心咖啡馆之歌》《海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等。数百位戏剧人和来自音乐、舞蹈、文学、建筑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以大海、沙滩、日落为戏剧景观,创造异于日常时空的艺术与美。

著名导演孟京辉、陈明昊、刘畅出席开幕式。阿那亚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他将把新作《伤心咖啡馆之歌》带到中国最大的海边户外剧场————孤独外剧场进行全球首演。“这部作品改编自女作家麦卡勒斯的同名著作,孤独和疏离感是她最鲜明的文学特色,这种气质与以孤独图书馆为背景建造的露天剧场————孤独外剧场不谋而合。”孟京辉表示:“戏剧的魅力源于生活,阿那亚戏剧节会走向公共、拥抱大众、与每一个人发生共情,让参与者在宛如现实梦境的戏剧体验中寻找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