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制作中药香囊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1-06-13 16: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称重、研磨、混合、装袋……6月12日,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时光印记体验馆开展了香囊制作体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辨识香料中药材,亲手参与香囊制作过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香囊又称花囊、香袋等,佩戴香囊是古人重要传统习俗之一,取其芬芳,有助于驱蚊祛瘟,寄托着人们对防病健体、平安顺遂的美好祝福。

在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香囊的历史文化知识,学习识别白芷、菖蒲、藿香、佩兰、紫苏、丁香、薄荷、艾叶8种中药材,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定量拿取草药进行称重、研磨成粉,再按照比例混合后放入形状各异的小绸袋中。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香囊制作完成。王继军摄影报道

图为孩子们在亲手体验香囊制作过程。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称重。

体验香囊制作过程。

孩子们在展示亲手制作好的香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