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6-16 10:1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通报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揭示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成效落地的重要一环,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审计权威的必要保证,关系到党委政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全市上下要把抓好审计揭示问题整改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是不是到位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深刻反思警醒,强化法治思维,坚持着眼长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变为消除隐患、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转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过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聚焦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下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问题整改,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千方百计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法治秦皇岛。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把审计整改作为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视,分管市级领导和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强化“新官理旧账”意识,加强研究调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分类施策,注重从建立制度、完善机制上解决问题,以个案问题整改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要加大审计整改督查问责力度,定期公开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