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企业年金工作会议

2021-06-16 17: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 、辛近朱)为加快推进企业年金工作,提高企业年金覆盖率,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6月10日,秦皇岛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企业年金工作会议,对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及备案流程进行解读,对秦皇岛市企业年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具有年金管理资格的金融机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中,第一支柱为现在企业职工都有的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就是企业年金,第三支柱则是指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当前,秦皇岛市不断深化第二支柱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改革,积极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也有利于完善职工薪酬体系,增强人才吸引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而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接京津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对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企业发展企业年金的意向,做到提前指导;帮助企业认真做好企业年金的备案、终止和变更工作;加强组织指导,定期对企业年金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