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

2021-06-16 17:57: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河湖长制、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狄莎主持会议。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永不言胜、永不言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查实隐患、瞄准苗头性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采取各种切实举措,有效防控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的不规范现象,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非典型性安全生产事件,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杜绝习惯性违章操作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形成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乡镇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压实。

关于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要求,重点抓好河湖清理管控、水污染治理、入海河流生态修复、农村河流坑塘治理、防汛备汛、水资源管理、监督管理和执法、长效机制建设八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落实好河湖长制,扎实有效地做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推动昌黎县生态质量持续好转。

关于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城市环境代表着城市形象,体现着市民的素质,也体现着政府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把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去抓,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能级,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把昌黎建设成为一个望山见海,大气疏朗的、现代的、宜居的、田园的高品质现代活力之城。

县直重点部门和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县内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民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辖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赵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