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6-17 11: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泓元)自“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为落实外商投资法,促进外资企业健康发展,采取多重措施,力争为本地外资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加强宣传,做法规政策“传声筒”。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外商投资政策的学习,向区内外资企业发放《外商投资政策汇编》、《外商投资对外贸易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把宣传教育贯穿于工作开展的全过程,让外商以及社会公众充分知晓和遵守《外商投资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为促进该区外商投资提质增效提供法律保障。

优化服务,做助力企业“强引擎”。走访调研新铁德奥、港华燃气等2家外资企业,了解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协助其申报、争取专项政策扶持,着力缓解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指定专人跟进重点在谈外资项目,建立重点外资在谈项目工作台账,了解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实时跟踪项目推进进度,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建立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服务清单(台账),努力纾解企业经营困难,每月组织正大、港华等区内重点外资企业开展重点外资企业省数据直报工作2次,并协助新铁德奥道岔有限公司解决技术人才不足及厂房历史遗留问题。

集中力量,做利用外资“领头羊”。2021年秦皇岛市下达山海关区利用外资目标任务10300万美元。面对疫情等经济下行压力,该区积极梳理区内外资企业,完善联系服务机制,做好新铁德奥、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外资企业留存收益及新进投资的纳统工作,督促、帮助企业稳投资、促发展,做到利用外资应统尽统。1-3月份实际到位外资11887万美元,完成任务的115.4%,同比增长42.3%,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