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人民广场大型雕塑粉刷一新

2021-06-21 11:25: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0日,记者走进秦皇岛市人民广场看见,“众志成城”大型雕塑已经以全新的红色亮相,从塔尖到塔底的脚手架已经拆除完毕,只剩下最底层的一些蓝色低矮围挡。这标志着自6月初以来的粉刷和维修工作接近尾声,雕塑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人民广场‘众志成城’大型主雕塑于200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已近20年。由于雕塑维护成本高、施工难度大,截至目前,大的维护工作只进行了两次,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15年。”市城管执法局人民广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丽萍介绍,此次维修主要是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市的大型庆祝活动,考虑到主题雕塑常年风吹日晒,老化、褪色严重,为营造、烘托庆祝氛围,遂进行了此次修缮和养护,“日常主要以主舞台地面砖损坏、立面砖脱落、地面下沉等维修与台阶维护为主,每年多达30余次。”

“人民广场地处城市中心,属于全市大型活动场所,占地450余亩,一年四季人流非常大,经常举办各种活动。为了确保大型集中场所的公共安全,市城管执法局还在广场各入口处安装了坚固的彩灯‘防撞柱’。”张丽萍介绍说。

据了解,市人民广场“众志成城”大型雕塑主高30多米,颜色为红色。在创作理念上,雕塑将3个大写的人字重叠组合,形成“众”字型,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设计概念。为了更好地反映城市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还借用了长征火箭和耕犁的造型,通过向心性的旋转,使雕塑产生强烈的运动感和升腾之势。雕塑的南墙是以长城、海洋为主题的大型铜雕塑群,古色古香的雕塑风格突出了城市主体文化特色。(记者张婉、道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