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2021-06-21 17:35: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卢龙县立足“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坚持生态与生计并重、增绿与增收共赢,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全域推进,实现增绿添彩。坚持全域绿化思维,在乡镇建成区绿化进行绿化,各乡镇选取辖区范围内适宜地址开展绿化工程,实施人工造林3000亩,在城区永泰大街、养德路、中央名邸等栽植海棠、国槐、白蜡等1.3万余株。组织矿山企业栽植杨树、松树、爬山虎等20万株,提升矿山绿化水平。通过招投标在刘家营乡北部荒山实施高标准造林示范工程,实施造林10000亩。

创新模式,实现增收添量。推行大户造林、企业造林、“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村)+农户”等造林模式,将造林绿化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各乡镇重点打造省级森林乡村和乡村林业生态观光采摘园,实施人工造林5000亩。在春季人工造林过程中,组织各乡镇做好低质核桃、板栗林嫁接,同时做好采伐更新补植补造工作,计划实施退化林修复5000亩。

专业设计,实现增美添色。聘请专业设计单位编制高铁高速及京秦铁路和津秦高铁沿线绿化景观提升等方案,采用引乔入灌的措施合理搭配彩色树种,打造“流动”风景线。同时,以“两高”沿线1000米范围内村庄为重点,实施环村林带建设,绘就“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美好画卷。 (杨哲)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