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1-06-22 10:1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重大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两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观照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全市各行各业进行的丰富实践贯通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好用好党的宝贵经验,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善于从全局高度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使秦皇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善于抓住问题,克服惰性思维、提高工作标准、科学精准施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善于解决问题,遵循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在难题上“摸爬滚打”,强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大突破,真正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涵养浩然正气,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既自觉接受监督又敢于担当作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