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隔河头镇北山根村邀得专家来“剪”得致富经

2021-06-23 15:52: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驻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工作组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村里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出实效。

近日,工作组邀请昌黎果树研究所王广鹏教授来村就板栗夏剪和施肥进行现场授课,在田间地头实际指导栗农进行夏剪和病虫害防止,手把手传授嫁接新技术,纠正剪枝和施肥的错误做法,帮助栗农查找不足,提升板栗管理水平,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统战部驻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工作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如何推动本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养种植技术提升、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等开展“民情大走访”,进门入户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和诉求,并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把继续提升农民板栗管理水平作为首要任务。

工作组还配合村“两委”班子,成立板栗种植科技小组,培养自己的土专家,并和宽城县艾峪口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交流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在种植板栗致富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张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