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信用信息归集扩容增面

2021-06-23 16: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重要基础,6月22日,笔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科获悉,今年以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对接,已形成自动化报送机制。截至目前,全市信用信息已归集4500万条,与去年年底相比多增加1100万条。

据了解,全市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克服了信息共享的政策困难,实现了特殊信息医保、社保、公积金、欠税、水的归集,燃气、电、知识产权、仓储物流等部门也都报送了相应数据,打破了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信息类覆盖面和信息容量的双飞跃。

目前,秦皇岛市正推进全市信用信息“一张网”建设,启动信用信息平台升级工作,逐步完善平台功能,实现信用信息的采集与共享全覆盖。同时,完善“信用秦皇岛”移动端、信用信息可视化分析、评分系统等功能,打造从数据归集到统计分析,再到信用应用的三位一体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力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风险评估、运维服务、网站监测、渗透测试、应急保障系统建设,力争在6月底完成运行,实现信用信息的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