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举行

2021-06-24 10:2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3日上午,“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暨秦皇岛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举行。市委书记朱政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李大钊同志塑像前庄严肃立,伴随着《献花曲》,两名礼仪人员将花篮摆放到塑像前,朱政学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向李大钊同志塑像三鞠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朱政学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响彻五峰广场,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

据了解,五峰山是碣石山的支脉,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曾8次到五峰山游览、山居、避难,从事革命活动,并在五峰山完成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再论问题与主义》等多篇革命论著的写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峰山也成为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地”。

新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在党迎来百年华诞的光辉时刻宣誓入党,具有特殊意义,值得永远铭记,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大家深切缅怀李大钊等革命先烈,既是一次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思想上、政治上的精神洗礼。今后将始终铭记入党誓词,把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党员厅级领导同志及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