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解决小学“三点半”难题

2021-06-24 17: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旭)小学生下午三点半放学,家长要到五六点才下班,这个尴尬的“时间差”,成为了让各方困扰的“三点半”难题。为全面了解“三点半”难题的现状,近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教育局主动对接、跟进监督,督促落实工作责任,先后到辖区迎秋里小学、迎宾路小学等地探访具体情况。

据了解,海港区文体局今年春季已启动“集中配餐+校内托管”的课后服务新模式。在周一至周五中午、晚上两个时段,免费提供校内托管。截至目前,全区62所小学(城区26所,农村36所)均免费提供校内托管,9157名小学生报名参加校内托管,2852名教师义务参与管理服务。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港区纪委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着眼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实现有呼必应、有应必果,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回应群众关切。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贯通融合,立足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困难诉求,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海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