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在海港区走访慰问

2021-06-25 10:3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海港区,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抗日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并为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89岁的高素芹1947年入党,做了大量的拥军后勤工作,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仍拒绝减免党费,按时交纳;每年寒暑假,通过小虎子活动,为孩子们讲述抗战故事。1972年入党的黄兆金,退役不褪色,在生活困难和家庭挫折面前,不言苦、不言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领小区居民植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力所能及做好事,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93岁高龄的赵汝顺,1945年6月入伍八路军,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解放海南岛战役,立大功2次,深藏功名,默默投身家乡建设。朱政学来到几位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而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祝福。

朱政学指出,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实现走访慰问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尽最大努力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朱政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先烈先辈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中建功立业。

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