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北戴河新区海边薰衣草盛放

2021-06-25 17: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健)六月,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丰茂的薰衣草庄园内,大片薰衣草迎风绽放,犹如紫色花海,游客纷纷闻香而来。又是一个薰衣草成熟的丰收季,庄园的工人们正在忙着收获成熟的薰衣草。

薰衣草具有保护神经、镇静催眠、抗菌、美容等功效,采摘完之后,一部分新鲜的薰衣草通过萃取技术提取精油;一部分经过晾晒、除虫等工序做成枕头、香囊等薰衣草产品。

该生态园区2013年引进、栽培薰衣草,通过不断提升改进种植技术,克服盐碱土壤对薰衣草生长不利影响,目前种植面积达到200亩,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农业科普、文化展厅于一体综合性文化产业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