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中铁工业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基层党建现场会

2021-06-27 17:2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钱帮蕾)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铁工业党委在所属的中铁山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基层党建现场会,缅怀革命先烈,表彰先进典型,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红桥党建等一系列特色党建品牌。

上午8时30分,在红桥文化广场首先举行了纪念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活动。工作人员将花篮敬献于王尽美塑像前,全场人员向王尽美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铁山桥辙叉车间、道岔车间和百年山桥文化长廊、中铁山桥“六廉”工作室和“百年建党、工业报国”展览,详细了解了中铁山桥百年发展历程、王尽美在山桥革命故事、“六廉”文化建设情况和中铁工业在党的领导下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取得的伟大成就。

与会代表参观历史文化长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基层党建现场会上,中铁工业表彰了“一标杆、两标兵”、优秀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考核优秀单位、“六廉”典型、廉洁文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

会上还观看了《薪火长歌》党建专题片,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布了红桥党建等一系列特色党建品牌和《中铁工业“六廉”文化选集》。在基层党建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山桥、宝桥、装备、中铁工业纪委4家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介绍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此外,还举办了“百年辉煌路 启航新征程”职工文艺演出,职工们倾情出演,彰显了中铁工业人的昂扬风采。

会上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上,易铁军表示,中铁工业是中国最早的民族铁路企业,也是最早开展工人运动的中央企业,企业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休戚相关。历经百年发展,中铁工业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发展信心,扛起奋斗担当。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线,以融入中心、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为目标,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并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考核评价、作用发挥、工作力量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