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燕大举行“党员组织生活馆”落成揭幕仪式

2021-06-28 16: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超、赵力楠)6月26日,燕山大学举行“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员廉政教育基地)落成揭幕仪式暨“风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组织生活馆讲习员韩倩的生动讲述,校领导和教师、学生一起走进“党员组织生活馆”,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在师生面前徐徐展开,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真切的史实,唤起了人们对历史的记忆。

2020年11月,燕山大学党委围绕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启动建设校级“党员组织生活馆”,着力夯实师生党员党性锻炼的坚实阵地。经过半年多紧锣密鼓的资料整理和设计施工,日前,“党员组织生活馆”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以“熔铸初心使命·淬炼时代风华”为教育主题,设有“宣誓厅”“红色历程厅”“精神谱画厅”“风纪镜鉴厅”“英模礼赞厅”五个展厅,以及作为师生阅读体验区和多媒体互动交流阵地的“传习巷”和“智慧党建课堂”两个多功能区。在“传习巷”里藏有理论经典、党史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各类精品图书1500余册;“智慧党建课堂”内建立了涵盖500余部纪录片、红色影视的多媒体党建学习资源库。整体设计融合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宗旨、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伟大丰厚的精神谱系、严明刚性的纪律规矩和无私忘我的英烈模范等“育人元素”,构建起“五厅一巷一课堂”的全方位、立体式教育格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