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直通车全过程审批提升项目建设效能

2021-06-28 16: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王晨伟)“目前项目主体已经竣工,也完成了内部的水电、弱电、消防、给排水工程,我们正在进行暖通和中心供氧系统安装工作。”6月23日,在秦皇岛北戴河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病区改建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朱玉忠说,“全过程审批为整个项目建设争取了不少时间,我们当天申请,住建部门当天就办结,目前项目实施很顺利。”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面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北戴河区积极推进审批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

据悉,全过程审批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可为工程建设项目的项目初步设计、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质量安全备案、施工许可核准等13项内容进行全过程审批,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有力地推动重大项目加快速落地建设。

在实施全过程审批工作中,北戴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梳理当前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事项、环节、条件等,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同时,提高审批咨询和指导服务水平,推行帮办代办、“互联网+”等服务模式,形成线上线下联动融合的审批咨询辅导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