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丁伟赴基层开展退役军人结对帮扶活动

2021-06-30 10:2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6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抗日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韩春明,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韩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七一’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刚走进韩春明老人家中,丁伟就紧紧地握住老人的手,给他送上了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几个孩子?”“老两口的生活谁负责照料?”…………丁伟坐在炕上和韩春明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仔细端详老人胸前挂着的各式荣誉奖章,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参军经历和英勇事迹。韩春明今年91岁,14岁开始参加地下革命活动,1945年2月入伍,1958年10月退伍,曾参加东北抗日联军。

丁伟嘱咐韩春明要保重身体,叮嘱其家人和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并与老人合影留念。韩春明开心地拉上老伴儿与大家一起合影,嘴里一直念叨着:“先有苦、后有甜,永远不能忘记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的革命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丁伟指出,广大老前辈、老革命历经枪林弹雨的洗礼考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和美好生活,他们是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永远保持住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好“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与老战士和优抚对象结对子、交朋友、勤走访,及时听取诉求、掌握动态、宣传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