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将共同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

2021-07-04 09:0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共同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

丁伟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一行座谈

7月2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简称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加快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做强做优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全力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园区,共同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是落实国家“六保”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中储粮集团公司“三个一批”临港建仓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秦皇岛市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分期建设81万吨粮食储备仓及附属配套生产生活设施。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环保备案等工作。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邓亦武一行来秦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储粮集团一直以来支持秦皇岛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对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粮油食品加工等重要产业集群打造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丁伟指出,秦皇岛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港口、铁路、公路等运输体系完备,是发展粮油食品加工产业的首选之地。市委市政府将把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支持中储粮集团在秦发展,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全力推动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建设,进一步延长粮油食品加工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园区,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邓亦武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的鼎立支持,对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充满信心。他表示,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储粮集团将全力做好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全力打造新时期中储粮“金字招牌”,为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支持秦皇岛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区、服务秦皇岛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