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40个“口袋公园” 亮相

2021-07-05 17: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以前一出门坑坑洼洼、几乎没有绿化,现在处处绿荫,还有休息乘凉的座椅,变化太大了。”家住道南的居民郑女士对光明路的改变感到惊喜。

为满足广大市民开门见绿的期待,秦皇岛海港区园林局全力配合城市区热力管网改建项目实施,对光明路实施绿化复建提升,通过栽植乔灌木、地被类植物,增设休憩平台、座椅等服务性、功能型园林设施。如今,光明路焕然一新。

7月1日之前,海港区园林局还完成了迎宾路、秦皇大街、西部快速路、南岭东路苗木移植、土地整理及栽植等工作,栽植绯扇月季、粉扇月季、梅郎口红月季等各类月季11万余株,时令花卉3.5万盆,崂峪苔草12万余株,红花蔷薇1.6万余株,月季树112株,王子海棠780株,卫矛球135株,卫矛5.4万株;麻念庄公园打造 “红船精神”主题花海;汤河公园整体改造,建成健身广场+革命主题+特色绿化等多种功能兼备的综合公园;世极城堡东北侧游园改善提升,丰富绿地景观、完善游园功能,为周边市民打造游憩场所…………

除了道路景观提升、公园游园改造之外,40个“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工,海港区园林人将生态底色填满城市街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近日,位于大庆石油学院西侧的这块绿地,不知不觉中悄然改变,海港区园林局将原有绿地植物密植,以栽植月季花为主,铺装彩色广场和园路,增设休闲座椅,道路两侧景观效果大幅提升。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园林局在城区内显著点位,尤其是道路交叉口及两侧绿地,选择视线交汇处,运用景石、球类、观赏草、各色花卉、景观小品、城市家具等各类造景元素,科学设置园路、广场铺装,优化种植结构、合理搭配,突出特色、提升档次,打造别具匠心精品景观。选取大庆石油学院西侧绿地、森林逸城市场西侧绿地等40余处,打造微景观“口袋公园”。

接下来,该区还将进一步强化提升城区景观效果,提升景观品位,精雕细琢、打造特色园林;增花添彩、美化街景;聚焦立体化、拓展绿化空间丰富绿化形式;聚焦精品化,让绿地更精致、更艺术,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城区风貌,努力为市民游客打造风景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态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