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推出企业亮证查询核验服务

2021-07-05 17: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外卖平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药品经营企业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针对药品经营企业展示电子证照的需求,近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借助“秦快办”微信小程序移动端服务平台,向美团外卖提供符合国家统一标准的电子证照查询核验服务。外卖平台可以通过“秦快办”微信小程序,查询《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药品经营企业所有相关证照,让企业资质核准更方便快捷。

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强电子证照运用,实现跨地域、跨部门互认互信,在政务服务、商业活动等场景普遍推广企业电子亮照亮证。市行政审批局快速响应改革要求,率先在省内通过移动端平台推出电子证照线上核验服务。这是秦皇岛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电子证照归集运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又一创新举措。

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市行政审批局开通了电脑端、移动端等多种电子证照查询核验渠道。政府部门、企业和群众可以选择合适的渠道,查询核验企业及个人电子证照及证明文件,大大缩短核验时间,避免了使用非官方途径获得数据的风险。办事群众和企业还可以通过平台调取证照信息,减少办事提交材料,提高审批效率。

为确保电子证照数据的规范性及安全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了办件发证、证照汇聚、证照接口三类数据采集方式,其中“证照汇聚”及“证照接口”可向全市提供统一标准对接服务。通过轻阅读技术,可在移动端、电脑端在线浏览电子证照,实现跨平台阅读及无插件阅读。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归集了近4万条、近170类电子证照和电子证明文件,支持对汇聚的全市证照信息共享和互认。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归集范围和数量,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等更多证照实现全程电子化管理,并加强证照、监管数据共享,探索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应用,提升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