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展览馆开馆

2021-07-05 17: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发展,近日,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展,在海港区东山浴场举行启动仪式。同时,秦皇岛市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展览馆正式开馆。

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乡村小学暖心工程、关爱失独老人、服务旅游旺季、助力创城创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天上午,在70多平方米的展览馆内,笔者看到,通过图片和文字的方式记录着近年来秦皇岛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在展示功能的基础上,市文明办还将持续完善展览馆内志愿服务相关设施,增加志愿服务功能。“考虑到展览馆位于游客集中的东山浴场位置,我们将增加火车票售票取票机、心脏起搏复苏器械,以及便于市民游客的必备药品、海滩救援等物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赵晨介绍,此外,还将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即游客通过在海滩捡拾的垃圾,可到展览馆找工作人员兑换矿泉水、巧克力等。

启动仪式上,还为新加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秦广公益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亨利张丽志愿服务队、众诚教育志愿服务队授旗。“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队代表为秦皇岛市志愿服务项目捐赠物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