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推进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

2021-07-06 15: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杨超)秦皇岛北戴河区认真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总体安排部署,突破农业发展面积小、规模小、不集中等局限,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

发挥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发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发挥其产业组织优势,以“龙头企业+企业+合作社+农场+农户+基地+市场”的形式,积极鼓励农民合作社加入,现形成具有2家企业、8家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6000余农户,种植面积3500余亩的规模。

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依托集发省级创新驿站专家团队技术优势,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实现减农药减化肥,培育绿色生产基地,淘汰低端品种,整体实现提档升级,提升了北戴河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带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

实现产销精准融合。打好绿色品牌,推进差异化销售,提高产品收益,联合体内农户种植的葱、姜、蒜、桃类、菌类等20余个品种,签订包销合同并进入超市,打通线上营销及终端销售,创建自主品牌专柜,实行产加销一体化经营。

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从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重点环节入手,在区内农产品生产主体推行二维码溯源,全区共有64 个农业主体应用二维码溯源,33个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实现电子追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