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长城保护日 山海关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2021-07-06 17: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兴涛)7月5日是第一个河北省长城保护日和第三个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日。为保护长城文化遗产,唤起全社会保护长城的热情,当天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在莲花湖公园、古城内开展长城保护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在长城上刻画、涂抹等毁损长城的典型案例,向中外游客和周围群众传播保护长城的知识,介绍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责、目的。长城保护专家郭泽民现场为检察官、长城保护志愿者和群众讲授了长城的历史和保护现状。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长城公益保护传单、宣传册共3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人次。

自“保护长城”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建设,制定了《长城公益诉讼保护实施方案》,建立“公益诉讼+行政执法”“公益诉讼+社会组织”等联动保护机制,聘请长城公益诉讼保护顾问和观察员,通过实地踏查、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为长城保护贡献了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