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大雨初歇 秦皇岛海港市政开展道路维修抢修

2021-07-07 17: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辰、张婉)大雨初歇,雨迹未干,近日,在秦皇岛海港区建国路与临安街交叉口附近主路上,一处被雨水冲刷造成的坑洞正被海港区市政处维修人员高效维修,切割、破拆、清槽、填料、压实等工序一气呵成,作业完成即刻撤除围挡,快速赶往下一个点位。

目前,已修复华运建材城、燕鑫花苑小区前、茂业天地北门等雨损病害点位41处,修复沥青主路650余平方米,维修人行道荷兰砖246平方米、盲道砖63平方米,调修路缘石40余米。

“我们在加强防汛工作的基础上,加紧开展雨损道路维修抢修,克服雨损病害分布零散、不规律等巡视困难,巡视人员逐街逐路开展专项排查,发现病害即刻组织修复,有效利用晴好天气,全力保障市民在汛期期间的正常出行。”工作人员介绍。

自6月以来,秦皇岛市接连迎来持续降水,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为有效应对强降水持续浸泡、冲刷,造成的路面坑洼、塌陷等道路病害问题,及时调配四个处属管养部门,利用降水间歇时间,对辖区内6条快速路、14条主干道、26条次干道、62条支路、155条街巷路内道路雨损情况进行全面快速排查,详实记录雨损病害点位位置、路面材质、破损类型、病害面积等信息,建立专项维修台账,列入优先维修序列。维修人员有序跟进高效施工,城市道路即损即修,利用晴好天气,开展人行道、盲道调修,倾倒路缘石、树池砖更换等维修作业,全力保障汛期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