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推进基层法治教育取得新成效

2021-07-08 16: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浩、贲静慧)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民法典学习氛围,推进基层法治教育取得新成效。

创新组织形式,推进民法典入基层。为了让群众更加深入学习民法典知识,组织开展入村居、入企业、入市场、入公园、入家庭集中宣传活动30场次,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4000多份,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和新精神的认识,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同时,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网络宣传,扩大普法覆盖面。强化新媒体普法力度,在“关城普法”微信公众号、普法工作群、“山海关普法”等线上载体进行宣传,设置“民法典解读”学习专栏,刊发民法典信息。定时更新民法典知识,通过线上普法,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同时,各个单位也以本单位新媒体为载体,同步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普法覆盖面。

夯实法治建设,打造学法新阵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的内容及精神,目前印发《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宣传手册等共计15000册。更新莲花湖公园法治文化公园、通天沟法治文化长廊等法宣阵地,不断完善基层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