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等入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体验线路

2021-07-09 17: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春阳)近日,河北秦皇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秦皇岛市红色教育资源特点,精心设计推选出5条主题学习体验线路。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成功入选“追溯百年港史,牢记初心使命”线路,成为秦皇岛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作为港与城的发源地,秦皇岛港的百年历史,不单单是自身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党领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港口博物馆是秦皇岛港百年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其潜心收藏与港口相关的历史文化遗迹文物,精心展陈各类展品。并自今年年初,耗时2个月,几易其稿,成功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集团百年转型成果展》。通过历史图片、档案实物、创意造型、主题视频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港口探索与创新、变革与突破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述党史与港史交织的奋斗故事和精神传承。截至目前,已接待参观近6500余人次。

作为港口转型升级新地标,由秦皇岛港开埠地发展而来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将保护历史遗产与街区改造、人性化服务创新融合,其入选国家工业遗产名录的工业建筑群修旧利旧成为亮点。至此,有着120余年的老港区在党的领导下嬗变为特色鲜明的时尚新园区。据统计,今年以来,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接待参观1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