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动员大会

2021-07-10 15:48:01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动员大会,海港区委书记员欣昇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从村庄清洁行动关乎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关乎大美海港建设、关乎乡村旅游“开门迎客”、关乎群众民生福祉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扛起责任敢担当,盯住问题抓整改,讲究方法抓落实,着力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鲍成超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肖起彪通报了村庄清洁行动“红黑榜”第一次评比结果。此次评比,共评出“红榜村”21个、“黑榜村”13个。与会区领导为“红榜村”代表授牌。

会议宣读了《海港区“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活动从7月10日启动实施到8月30日为止。7月10日至8月10日为攻坚阶段,各镇(园区)、村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和机构人员,落实领导体制和保障机制,全面宣传引导,及时组织动员部署,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8月10日至8月30为验收阶段,届时区直各牵头单位对各镇(园区)、村整治效果进行核查验收,作为下阶段“红黑榜”评比重要依据。

员欣昇指出,各镇(园区)、村要对照《海港区“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尤其要“盯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即盯好垃圾不乱倒;盯好旱厕不乱建;盯好畜禽不乱养;盯好污水不乱流;盯好杂物不乱放;盯好河旁、塘旁、坑旁、沟旁、渠旁、路旁、村旁“脏乱差”的综合整治;盯好庭院、街道、村民广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盯好村部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盯好美化、亮化、绿化具体措施的落实。让村庄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村容村貌得到百姓的称赞。

员欣昇强调,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投入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要有“磨破鞋底子,说破嘴皮子”的劲头,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要以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气象,以家风家训涵养乡风文明;要通过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要严格考核,强化督导,追责问责。

员欣昇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此次“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是对各镇(园区)、村干部能力和素质的一次检验,大家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海港区领导庞海涛、李佳、陈庆杰参加会议。

精品巩固类42个村中,“红榜村”5个,分别为:杜庄镇山前村、石门寨镇北杨庄村、石门寨镇北未庄村、石门寨镇房庄村、驻操营镇大道岭村。

精品达标类58个村中,“红榜村”6个,分别为:东港镇西向河寨村、海阳镇大苇芝港村、西港镇小乐安寨村、北港镇闫庄村、杜庄镇北马庄村、石门寨镇柳条庄村。

整治提升类124个村中,“红榜村”10个,分别为:海港经济开发区田家沟村、东港镇上营村、海阳镇新周庄村、北港镇徐庄村、杜庄镇八岭沟村、杜庄镇焦杨庄村、石门寨镇北林子村、石门寨镇西上庄坨村、驻操营镇黄土岭村、驻操营镇龚庄村。(记者王海娇、王华英)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