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督导调研创城点位

2021-07-10 16:22: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8日,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县文明办、市场局、卫健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创城点位进行督导调研。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冀东市场、佳源超市、中医院、迎旭社区、龙城市场等创城点位,详细了解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创城点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张志明指出,创建文明县城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创城不只是为了测评提分,更重要的是通过文明创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张志明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仔细分析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对标,逐项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创建短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限期督促整改;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逐项对照检查,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各类垃圾清理、经营秩序维护、消防设施管理、“门前三包”、规范停车行为等,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

张志明强调,县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协调调度,加强业务指导,助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建立健全多方位、广覆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切实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构建全民参与的格局,形成共创共建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一起投入创城工作当中,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快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的更换和布置,持续营造创城良好氛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建工作。(记者刘丽凤、陈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