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科协组织开展“学党史 动手做”系列活动

2021-07-10 16:23:01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科协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学党史 动手做”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制作能力。

活动当天,科普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淮海战役中,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前线作战,人民群众依靠最简单的独轮车,不分昼夜地把大批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前线,为人民解放军铺就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的故事。

随后,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动手制作独轮车模型,既学会了用鲁班少年机床切割木条的方法等制作技巧,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感受到了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科普志愿者孙志敏说:“通过活动把正能量传输给孩子,既宣传了红色根脉,对孩子学科学也起到了促进作用。”(记者班玮玮、刘楠)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