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

2021-07-10 16:56: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大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桑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创卫工作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随时准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一要完善工作机构机制,把人员、经费、办公场所等配备到位,确保有领导机构管事,有具体办公室做事的组织架构。二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大节假日期间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防止反弹。三要统筹城乡整体提升,坚持市区一体、以城带乡,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覆盖,对照标准强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四要强化整治取得成效,围绕市容环境、农贸市场、老旧居民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与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领域,重新进行彻底的调查研究,摸清目前的问题和症结,提出可操作性、可实现的工作计划,把常态化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面貌全面提升。五要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订阅号、LED电子屏等阵地加大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好“周末卫生日”“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等活动,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营造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山海关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制定工作细节,抓紧做好省卫生乡镇、卫生村的申报、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务实,做好档案整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完善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流程,安排专人高质量做好创卫资料收集建档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引导,坚持统筹推进。把创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激发广大群众的责任感、荣誉感,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与支持率,确保创卫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